2011/03/15 18:58

台灣防護力高 直擊核一廠!

宋燕旻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輻射外洩引爆危機,而台灣也有三座啟用的核電廠,內部一直都很少曝光,華視也進到了台灣核一廠的內部,帶你來看,阻擋輻射的圍阻器,以及如果遇到像日本反應爐過熱,該怎麼處理。

  核電廠內部,難得曝光,要進去,可嚴格勒。想進來,得確認身分,經過輻射檢測機,沒輻射才准進。接著,工作人員幫你戴上的,就是輻射測量機,現在的指數是零,才能進到核電廠內部。以透視圖來看,除了最主要的反應爐外,有兩道額外,加強防輻射的圍阻器。

  現在的位置,兩道防護的中間和反應爐,只有一牆之隔。光站在這裡,機器就從零,飆到4微西弗的輻射量,很難想像,少了阻擋,該怎麼辦。而核電廠,還有儀器測量,反應爐內部的溫度,超過標準,警報就會響起。萬一像日本,碰到地震,冷卻系統全都停擺。

  平常抽水冷卻的系統,就會抽海水降溫,不過也表示,整座核電廠會像日本一樣,全部報廢。就連離開核電廠,也沒那麼簡單。得經過輻射去除機,除去身上沾染上的輻射,確保安全,因為輻射問題,真的不能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