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15 18:58

不可承受之"輻" 700萬微西弗致死

綜合報導

  到底輻射會對人體造成怎麼樣的危害,其實人體可以承受的輻射量最大值,是每小時10萬微西弗,如果孕婦感染的輻射量,超過10萬微西弗,就可能會產下畸型兒,當每小時輻射量高達700萬微西弗時,就會致人於死。

  照片中的小孩,是1986年在蘇聯發生車諾比核爆事件後,輻射外洩導致孕婦產下的畸形兒,這些可憐的孩子,生下來身體功能就不健全,有些孩子甚至就只活了短短幾年的生命,他們都是被大量輻射所危害,如今日本核爆的輻射量對人體到底危害有多深,專家表示,人體所能承受的輻射量是10萬微西弗,超過10萬微西弗就會影響孕婦生下畸形兒,而當輻射量感染超過40萬微西弗,就會出現急性白血球症,到200萬微西弗,會讓人體免疫力下降,體內腸道受損,到250萬微西弗,會造成嘔吐頭髮脫落,如果高達700萬微西弗,就會致人於死。

  

  以平常做X光檢查來做比喻,一個人一年做一次X光的輻射量,只有0.5微西弗,其實目前福島輻射外洩的量是882微西弗,距離對人體產生影響的10萬微西弗還很遠,但萬一輻射外洩嚴重,大量輻射量飄散,也可能短時間就讓人成為輻射外洩的犧牲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