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1:30

澎湖低碳島! 砸80億綠能發電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政府打算將澎湖打造成一個低碳島,預計會耗資80.9億,花五年時間、未來、不但風力和太陽能發電、將佔全島的56%,還計畫請澎湖縣民入股,把多餘的電力賣回台灣。

  啟動按鈕打造澎湖。綠能低碳島正式開跑,看重澎湖的自然環境潛力,政府規劃耗資80.9億,要花五年時間,把澎湖列嶼打造成充分利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綠能生態島。其中吉貝、桶盤、虎井、七美四個島,是零碳示範島,也要增設風力發電機組96百萬瓦,太陽能1.5百萬瓦,預計將來再生能源,將佔全島發電56%,縣政府更計畫要找澎湖人入股,把多餘電力賣回台灣,要有錢大家一起賺,還保證穩賺不賠,真的有這麼好嗎,澎湖人反應兩極,如果要賣電,要從馬公牽海底電纜到雲林,還要再花掉160億,預計要買20年才能回本,被核災嚇壞了,大家都說能發展綠能源當然很好,但是賣電賺錢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康,澎湖人說,還要再看看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