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9:00

沾到輻射別怕! 專家幫你除輻射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日本輻射擴散,有很多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很擔心,東西會不會沾染上輻射塵,其實台灣有十多家經過原能會認可的除輻射公司,可以幫你清除輕微的輻射塵。

  講的有自信,他就是去輻射專家潘錫廉,有30年去輻經驗,台大實驗室、台電都找他。碰到東西疑似遭輻射感染,第一步測輻射,拿出沾過酒精的棉片擦拭表面輻射塵,接著放入塑膠袋中,裝入輻射測量儀測輻射量,指數超過180,就是有輻射,接著拿起隨手可得的膠帶,黏掉上頭的輻射塵,有90%的輻射塵都可以被黏掉,如果碰上輻射衣服,那就得丟入這台專門洗輻射物的洗衣機,輕微的輻射,也可以藉由水被洗掉,但如果輻射已經滲透到東西裡,那就得準備腐蝕溶劑,藉由擦拭破壞表面,把輻射物去除。

  不過,這些步驟看起來簡單,好像你我都可以做,但最重要的,是過程中的器具都被污染,亂丟可是會吃上官司,而且價格以一件行李箱大小,除輻加上廢料處理,費用至少得花6000元,要除輻射之前,還是得評估商品的價值才划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