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3 18:58

全台10戶輻射屋 8戶在台北市!

林仙怡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有多少危險房屋,曝露在輻射威脅中?原能會公佈,目前全台還有10戶,輻射值超過5毫西弗的輻射屋,其中就有八戶位在台北市,最高的輻射量,甚至達到13毫西弗,超過法定標準的2.6倍,而在臺北市南港,還有幼稚園就設在輻射屋的樓下,讓住戶和家長好擔心。

  大大的紅布條,就掛在大樓的外牆,告訴路過的每個人,這裡是輻射屋,千萬別靠近。走進輻射屋裡,手上的輻射偵測器,立刻開始嗶嗶作響。直到現在,還是有殘留的輻射劑量。輻射偵測一靠近,數值立刻飆高,從0.01,一路飆到0.72,遠遠高過原能會建議的0.2微西弗。

  10幾年前,原能會買下這棟民生別墅的三,四樓,因為鋼筋水泥遭到輻射污染,這裡的輻射量,竟然超過15毫西弗,比正常值,高出2.6倍以上,從此這棟大樓的住戶,通通搬離,只剩下五樓。還有房客,住在這棟人煙稀少的大樓裡。

  全台最危險的輻射屋,光是台北市就有八間,都在民生別墅,桃園市也有兩間,原能會強調,這些輻射屋,經過每五年的半衰期,輻射值就會減少一半,但是一聽到這樣的聲音。還是很難讓人真正心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