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7 12:00

冷氣團持續發威! 合歡山飄3月雪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天氣真的好冷,冷氣團發威,合歡山清晨四點,開始下雪,松雪樓積雪量一度到達十公分,合歡山飄下三月雪,這也是近五年來,最晚下雪的一次。

  大陸冷氣團發威,水氣充沛加上冷度夠,合歡山下三月雪,這一次還創下五年來最晚下雪的一次,都已經三月底了,天氣還是冷到能下雪,松雪樓從晨四點開始飄雪,下到早上九點還在下,積雪一度高達十公分;但到了十點降雪趨緩,積雪降到兩公分,雪下下停停。

不過,這次的冷氣團有夠強烈,除了合歡山上,就連海拔一千八公尺的清境一帶也一度降下冰珠,雖然冰珠下沒多久,馬上就變成下雨,但讓人見識到,今年真的是有夠冷的一個冷冬年,毫無準備的遊客被這場雪給困住了,下雪的地方除了合歡山,還有玉山,當地翠峰派出所表示,大雪一度阻礙合歡山公路交通,封閉車道,出動鏟雪車來除雪,目前已經在昆陽路設管制站,實施交通管制,車輛都必須加掛雪鏈才得以放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