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6 18:58

"凍"人的寒流 全台"雪"世界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寒流發威,台灣好幾座山頭,變成雪世界。包括太平山、拉拉山都下雪了,就連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台北陽明山也下起冰霰,好多人都衝上山賞雪,這麼冷的天氣,會持續到明天清晨,17號低溫8度,接著慢慢回溫,星期二11度,星期三低溫12度,但是到了週五,又有寒流報到,到時候還有機會再看到雪景。

  雪白的冰霰,把樹枝包了起來,鏡頭往後拉,整片樹林都已經變成銀白色,宜蘭太平山上下起大雪,路上全部白茫茫的一片,到處都是積雪,吸引很多民眾上山賞雪。有人用鏟子堆雪人,小朋友手腳並用,玩得很開心,路邊都是大大小小的雪人,這波強力冷氣團,讓雪大到還必須出動怪手來鏟雪,車子也必須裝上鐵鍊才能走。

  除了太平山,桃園的拉拉山也一樣飄雪,所有看到的地方,都被雪給覆蓋,左邊的樹林,右邊的山壁,同樣白茫茫的一片,難得的景象,讓被民眾用手機紀錄下來。那麼在台北,陽明山上則是0.9度的低溫,下起了冰霰,雖然不是雪,不過也讓民眾相當興奮。再冷也要脫衣服,還要伏地挺身,真的是搏命演出,雖然明天氣溫就會回暖,不過從21號開始,又有一波新的冷氣團報到,想看到雪的民眾,到時候可能還是有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