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9 18:58

限時急診更名 "急門診"非24小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衝到急診室,居然關門打烊,讓五個月大男嬰錯失了黃金救援前10分鐘,這家打烊醫院,正是台中神岡童醫院,因為,急診室一天,看不到10個病人,因此,去年就向衛生局申請,晚上不急診,但是民眾都不知道,而類似這樣的醫院,在中南部偏遠地區,其實不少,為避免誤導民眾,衛生署下午緊急下令,如果不是24小時急診,通通只准叫急門診醫院。

  台中神岡童醫院急診室,就在面向醫院大門左手邊,平常門都關得緊緊,病患要急診,還得自己手動推開電動門。那麼克難的醫院,延誤了小男嬰送醫時間,因為爸爸媽媽送到這裡,只看見門口時間表,寫著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,星期日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,等於半夜不急診,害得一條小生命無辜喪命。

  男嬰爸媽轉院多花了10分鐘,別的小兒科醫師說假如沒延誤時間,或許孩子有救,醫師覺得很可惜錯失關鍵救援,但民眾往往看到急診室就衝,有誰會知道碰到夜間打烊這種事。

  而像這類的醫院,中南部還不少,南投竹山東華醫院,今天一聽到急診打烊延誤就醫,趕緊把急診室三個字拆下來,看板上還留下淡淡痕跡。彰化員林這家醫院,急診兩字還掛門口,但是附近居民今天才知道,原來半夜生病不能到這裡,有急診室半夜卻不能急診,衛生署下午緊急下令,以後沒有24小時看病的急診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