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5 11:30

愛知縣象鼻蚌 驗出微量碘131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的海產受到輻射影響,現在從日本愛知縣進口的象鼻蚌,被衛生署驗出含有輻射碘131,雖然沒有超過標準,但是醫師提醒,輻射污染已經影響整個食物鏈,建議民眾,最近還是不要吃日本進口的海鮮比較保險。

  從水裡撈出象鼻蚌,廚師一刀一刀切成薄片,經過川燙起鍋擺盤,再配上獨門醬料,象鼻蚌薄片料理,可以說是老饕的最愛,但是現在從日本愛知縣進口的象鼻蚌卻被驗出含有碘131,雖然沒有超標,但是從地理位置來看,愛知距離福島核電廠有500公里,現在傳出遭到污染,讓在福島東邊700公里遠的秋刀魚漁場也有可能會有問題。

  醫師表示,因為從核電廠所散發出來的輻射塵,會從空中或是跟著廢水直接進入海洋,影響到海產魚類,造成整個食物鏈都出問題,而且吃入過多的碘,會提昇引發甲狀腺癌的機率。醫師建議,如果民眾有疑慮,還是盡量避免來自日本的海鮮產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