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30 18:58

愛美"睛"危險! 追求電眼恐傷眼

楊依嘉 姜竹祥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年輕人,愈來愈想要有漂亮的眼睛,有的人戴有色隱形眼鏡,有的人想要用手術,讓眼白變得更白。但是醫生發現,有色隱形眼鏡,上面的染料,會造成眼睛過敏,而眼球變白手術,嚴重也會導致失明。這兩種愛美方法,都會傷了你的眼睛。

  就為了一雙大眼睛,為了要像女星徐若瑄一樣,楚楚可憐,又黑白分明的大眼睛。再近一點,你可以再近一點看,怎麼眼睛眼白上黃黃一塊,又紅紅一大片的,想要人家多看你一眼都很難。現在在日韓,大陸,甚至美國,就把美白主意動到眼睛上,直接開刀阻斷結膜血管,為的就是要讓眼睛,更黑白分明。

  但是這種手術,要承擔眼睛硬化失明的風險,用抗癌眼藥水滴,風險高,眼球美白旋風不管是不是歪風,已經掀起一堆愛美的人也瘋,很瘋的人還有她,紅到發紫的濱崎步,眼睛像不像西方人,原來就是戴了有色的隱形眼鏡,只要戴上,兩顆眼睛就像是芭比娃娃一樣水汪汪。

  但醫生說上面包了一層化學色素,戴久了眼睛可是會嚇死人,不是紅腫發炎,就是痛到眼睛睜不開,因為調查發現,有色隱形眼鏡,幾乎都是把化學染料,直接塗在鏡片表面,戴超過四到八小時,輕微就是過敏不舒服,嚴重眼睛就浮出好幾條血絲,接著發炎角膜破,為了愛美,真的值得出賣自己的靈魂之窗嗎?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