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4 11:30

原能會太樂觀? 學者:輻射值恐超標

宋燕旻 張肇元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象局預估,日本福島核電廠外洩的輻射塵,將在星期三到星期四之間來到台灣,不過原能會認為,經過大氣稀釋,輻射塵仍低於警戒值,但中研院的學者卻認為,原能會預估的數值太過保守,輻射塵的劑量恐怕會超過停課標準。

  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塵,隨著大氣正一步步擴散,這是中研院的「輻射塵濃度預報」系統,預估在六號,星期三的中午輻射塵就會抵達台灣。中研院推估的濃度,最高可能會達0.1微西弗,而且中研院學者也提出警告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台灣北部、東北部星期三都有下雨的可能,雨水接觸到輻射塵會劑量累積,接觸到皮膚很有可能會超過0.2微西弗的警戒值,真的很恐怖。

  對於這個研究,原能會上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,認為以現在的氣象狀況,輻射塵只會到台灣東部外海,而且劑量也不會達0.1那麼高,官方機構原能會要大家安心,不過碰到恐怖的輻射問題,警戒一點還是比較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