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6 06:00

土石堆半層樓 宜蘭南安國中停課

蔡慧玲 徐啟峰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宜蘭蘇澳地區的大部份學校都恢復正常上課,但位於蘇花公路下方的「南安國中」卻因為受災慘重,操場還淤積大片汙泥,一樓教室外圍也堆滿超過半層樓高的士石,被迫繼續停課一天,蘇澳這次災情慘重還造成傷亡,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帶領著一級主管在晨會上為罹難者默哀。

  一早六點,國軍就在校園內外進行打掃,大批垃圾還有沾滿泥巴的桌椅全都給清出來,學生恢復上課第一天也和老師共同動手清理,看到校園受創嚴重模樣,學生真的很無奈。蘇澳海事部份教室還堆滿汙泥,教學設備也受損,同樣是滿目瘡痍的校園,還有位於蘇花公路下方的南安國中,由於大量土石入侵,部份教室外圍還堆滿黃土。

  除了有近半層樓高的土石,整座操場還有大片淤泥,十多部挖土機趕工清理,好讓南安國中能在26號恢復上課,但校長也擔心蘇花若再坍方,恐怕又會危及到校園。風災重創宜蘭還造成傷亡,宜蘭政府災後第一天上班,縣長林聰賢與一級主管全繫上黃絲帶為罹難者默哀。對於災害補助標準,縣政府已訂出,最高水淹一樓者可補助十二萬五仟元,泡水車是一萬元,十一月申請,預計十二月可以撥款,現在災民人身與財物受災慘重,災後的究責與善後現在才正要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