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5 11:30

輻射雨恐襲台 出門不要淋雨!

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象局預估,日本福島的輻射塵,將會在4月6號,也就是明天,跟台灣最近,只有200公里,雖然輻射塵還是低於警戒值,但是只要下雨,就會把微量的輻射塵沖刷到地面,所以提醒民眾,出門記得攜帶雨具,千萬不要淋雨。

  看到中研院的「輻射塵濃度預報」系統,輻射從日本慢慢的擴散開來,輻射塵會在4月6號最接近台灣,東北外海200公里的地方,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。都有下雨的可能,目前台北測出的數值,是0.02微西弗,雖然大量的輻射塵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但是空氣中還是有微量的輻射,如果距離地面500公尺,再跟著雨水沖刷到地面,劑量累積之後,接觸到皮膚,很有可能會超過警戒值,氣象局預估,從明天開始,全台灣的氣溫雖然會慢慢回升,不過還是降雨機率還是很高,所以提醒民眾,出門記得攜帶雨具,下雨千萬不要淋雨,以免受到輻射塵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