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7 11:30

木馬程式入侵! 手機變竊聽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桃園縣有一個男子因為懷疑妻子有外遇,找上通訊業者,非法在妻子的手機裡植入木馬程式竊聽通話,但因為違反電信法,通訊業者被警方逮捕,不過到底手機是如何被安裝竊聽程式,民眾又要如何防範呢。

  桌上的兩支手機突然同時響,走上前一看,來電號碼怎麼都是同一個,一接起來發現電話的另外一邊還是同一個人,這是怎麼回事,讓行家來告訴你,其實這支手機已經被灌入最新的木馬程式、竊聽你手機的所有通話內容,到底怎麼辦到的,步驟很簡單,高智慧型手機都有內建上網功能,非法業者看準這一點,設計了竊聽手機的木馬程式,上面寫著免費軟體歡迎下載,但軟體是免費的,你下載的除了遊戲,還有藏在裡面的竊聽病毒,短短兩分鐘下載完成後,接下來你透過手機講的每一句話,其實已經被監聽,不是行家根本不會發現。

  開始對自己的手機懷疑了嗎?最快的查驗方式就是,拿出手機的傳輸線,一端連接電腦、另一邊連上手機,如果掃毒軟體立刻從螢幕上跳出來,那你的手機很可能就是已經被監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