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7 11:30

用檜木桶炊煮的! 米糕香噴噴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到嘉義來看,一家開了30多年的米糕店,最有名的就是鹹米糕,糯米都是用紅檜木桶來炊煮,再淋上肉燥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  把炊的鬆鬆軟軟還冒著熱呼呼白煙的糯米盛到飯碗裡,再大方淋上超入味的肉燥,一匙、兩匙,深咖啡色油亮的肉燥撲滿了整個碗,看的人口水快流下來了,趕快挖起一口放進嘴裡,糯米一粒粒咬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,配上濃郁的肉汁,在嘴裡混合碰撞,有多好吃,看店外的排隊人潮就知道。

  這位小姐也吃到不想停下來說話,就是因為糯米之間留有空隙,才讓肉燥能滲透最下面,挖開來看吃到最後一口都有滿滿的肉汁,就是這糯米讓鹹米糕變的超好吃,老闆把泡好的特選糯米倒進一個紅檜木桶裡,這就是米飯好吃的秘訣。

  原來當炊煮時,蒸氣會透過木頭自然的氣孔,讓米飯溫柔的均勻受熱、散發檜木芬芳,也讓米飯特別有嚼勁,老闆一直依照古法做米糕,爸爸怎麼做他就怎麼做,而且全都純手工,就是這一份堅持,讓這看起來普通的米糕,30年來都是嘉義有名的排隊美食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