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1 23:00

辛勤耕耘 花博圓夢

陳汎瑜 張益鈞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靠著勞力、汗水,換來一趟旅行的夢想,感覺特別踏實,在花蓮縣的玉里國中,有七名特教班的孩子,他們為了籌措畢業旅行五萬多元的費用,一年來呢,他們靠著自己的雙手,下田種植有機稻米,還養雞、養鴨、做蛋糕,甚至幫人洗車,終於籌措到了旅費,而前不久呢,他們終於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旅途,到台北參觀花卉博覽會,實現願望的這一刻呢,孩子、老師高興的大聲歡呼,對花蓮玉里國中特教班的七個孩子來說,走進夢想館的這一刻,簡直像是在做夢呢,憨厚的臉上掛著驚奇,到台北參觀花博,是他們畢業旅行的第一站,您一定想不到,過去一年來,他們付出了多少的勞力和汗水。

  和一般都市孩子大不相同,遠在花蓮縣的南端,玉里國中特教班的小孩,因為資源匱乏,家境困難,從來沒有舉辦過畢業旅行,26歲的年輕老師沈家銘,不忍心看到學生難過,決定帶著他們展開一場圓夢大挑戰,從去年9月開始,每週至少要花五節課的時間,這群特殊小孩,他們靠著雙手,下田種植有機稻米和蔬菜還養雞、養鴨,甚至幫人洗車,擺攤賣起了雞蛋糕,沈家銘老師還在臉書上串連,號召網友請他們幫忙。看到自己種植的稻米,變成金黃色的穀粒,孩子們圍成一圈,忍不住歡呼,他們展開拍賣,再加上打工賺的錢,七個孩子也終於籌足,每人六千元的旅費,踏上了旅途。

  就算不比其他孩子聰明,學習也比一般人緩慢,但是靠著熱情的老師,主動幫忙的農夫,再加上可愛的志工,七個孩子總算是逐夢成功,而這一趟得來不易的旅行,相信也為他們的人生,上了最寶貴的一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