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網拍蘿蔔乾 籌出國畢旅費

  有夢最美!一群小五學生為了籌措到新加坡畢業旅行的旅費四十五萬元,打算醃蘿蔔乾上網銷售,不過要出賣三千罐才能籌到費用,算一算要賣上一整年才可能圓夢。

  認真的拔著蘿蔔,小朋友們好開心,雖然辛苦但是很值得,因為這群五年級的小學生,打算用這些蘿蔔醃製蘿蔔乾來販賣,靠自己籌措畢業旅行的經費。

  義工媽媽也幫忙削蘿蔔皮,醃製蘿蔔乾,因為明年就要畢業旅行了,想出國到新加坡,旅費就要四十五萬,等於賣蘿蔔乾一罐一百五十元的利潤要賣三千罐才賺得到,如果一個月賣兩百五十罐,要賣整整一年,校長說,看見小朋友為了圓夢這麼努力採收,真的很感動。

  竹安國小的學生從來沒有出國旅行過,這次的畢旅能不能從原本預定的國內西部之旅,達成夢想,變成出國到新加坡去玩。校長說,最後不管能不能成行,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但至少過程中,能讓小朋友體會到追求夢想,自食其力的重要性。(記者張政慧 吳珮綺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