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0 18:58

大甲媽遶境 1368金牌創紀錄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甲媽結束九天八夜遶境進香行程,上午廟方清點信徒捐贈的金牌,總共有1368面,比去年多了快20面。而且其中最重的一面重達十六兩,市價至少八十幾萬,由一名台商捐贈的。

  真的是金光閃閃,媽祖信徒捐的金牌擺了一大張桌子,堆起來跟小山一樣高。真的好壯觀,鎮瀾宮趕緊加派人手清點。一片一片,累積起來的數字有1368片。不但數量比去年多,重量也比去年增加。其中這面崁在木框裡的大金牌最搶眼,至少有16兩重。捐贈者是一名台商。光是這面金牌,市價至少就值八十多萬元。

  這名台商透漏,這八十多萬捐得很值得,因為他在大陸經營食品公司,金融海嘯時期差點撐不下去。向媽祖請願後,去年公司大賺錢,樂得他特地打大金牌向媽祖還願。

  而這條金項鍊,圓形縷空,中間還特地雕出龍的形狀,是一位阿嬤祈求媽祖保佑,孫子能夠金榜題名。結果孫子推甄成功,順利考上理想的國立大學。阿嬤來廟裡謝了好多次,還打金牌還願。小金牌雖然價值不高,但阿嬤的心意無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