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5 18:58

10樓高龍炮狂炸 "拚命"摸神轎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甲媽回鑾,在彰化員林鎮,受到廣大信眾熱烈歡迎,不過沿路卻有民眾,因為太靠近鞭炮,被炸傷大腿和臀部,送醫急救,還有鞭炮飛上民宅,把鐵皮屋頂燒起來,還好及時撲滅,沒有造成嚴重災害,雖然有小意外,但當地人相信,炮聲越大越旺,當媽祖鑾轎走到大村鄉,還是有信眾準備了十樓高的鞭炮,炸得震天響。

  迎接大甲媽,彰化大村的信徒拿出最大熱情,就是這一場串鞭炮,有十層樓那麼高,必須用大型吊車才能吊的起來。一見到轎,立即施放,鞭炮燃起,大量白煙冒出,炮聲震天響。所有人都看得目不轉睛,當地人相信,炮聲越大會越旺,所以大家都很開心。不過消防隊員可就擔心了,拿著水柱待命。因為這一站之前,大甲媽轎經過彰化員林時,鞭炮炸傷了一名婦人,婦人臉色慘白,隨行救護人員將她送上救護車。鞭炮不只炸人,還把民宅給燒了,這兩棟透天厝。在轎離開後沒多久,鐵皮屋頂就起火燃燒,還好很快撲滅。看看地上的炮竹屑。是大甲媽回鑾的盛況,還好媽祖有保佑,兩件意外都沒有造成重大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