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30 19:00

愛逛街壓馬路 老人更長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喜歡逛街買東西,但您知道常逛街還可以延年益壽嗎?這是國內一項最新研究,發現天天逛街的老人家,比一個禮拜逛一次的老人家活得更久,尤其對老先生的健康更有幫助。

  逛街壓馬路,這樣走來走去走個好幾趟,對老人家而言可是長壽的好方法,因為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了最新的老人逛街研究調查,針對台灣1800多位,65歲以上的老人追蹤了10年,發現愈愛逛街的老人,死亡的風險愈低,如果老人家每個禮拜逛不到一次街,和天天逛街的老人家相比,逛街頻率高的老人,死亡的風險會下降27%,尤其愛逛街的老公公更健康,因為高齡的女性,天天逛街的死亡風險會下降23%,男性更會下降28%。

  研究團隊仔細調查,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,那就是愈沒有錢的老人愈喜歡逛街,因為逛街可以東看看西看看,不一定要花錢,在逛街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增加活動量,和人群接觸、聊聊天也有益身心健康,這麼說來,以後喜歡逛街的人又多了一項藉口,因為要帶老爸爸老媽媽出門逛街,讓他們更長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