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5N1流感疫苗 台灣研製成功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流感持續在全球拉緊報,國家衛生研究院又有新創舉,已經自行研發出禽流感H5N1流感疫苗,這也是台灣第一次有能力自己製造疫苗。

  這瓶子裡裝的就是禽流感H5N1疫苗,一瓶可以做成七千五百劑流感疫苗,專門用來對抗禽流感,由我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經過十三個月的研發而完成,也是我國首度以自己的研發團製造出的流感疫苗。不同於世界主要的禽流感疫苗是以雞蛋培養,產製過程比較慢;我國的禽流感疫苗是以細胞培養,產量速度比較快。一旦禽流感疫情一來,就能在短期間產出防疫必備的劑量。

  我國研發出的禽流感疫苗經過動物試驗,證實可以有效誘發保護抗體,即將進入臨床試驗,保護力高達八成。

  目前禽流感仍對人類造成威脅,不時傳出疫情,而且病毒H5N1還在持續變異中。我國已能自行生產出抗病毒藥物,加上現在禽流感疫苗研發成功,未來一旦禽流感爆發大流行,將擁有足夠的抗病毒武器來對抗禽流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