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 18:58

每天喝5杯咖啡 抗癌有奇效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起床後的習慣,就是要喝一杯咖啡來提神,這樣的習慣,真的是個好習慣。因為美國有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,每天喝咖啡5到6杯,男生可以預防攝護腺癌,女生可以減低乳癌的發生率!

  但是國內的醫師要提醒大家,咖啡可別喝太多,不然防癌不成,反倒可能先罹患骨質疏鬆。這樣喝咖啡,看起來很誇張,但是美國哈佛大學要說你好棒!因為它們最新的研究發現,你這樣一杯接著一杯喝,就能夠讓你遠離癌症,男生每天這樣,喝上個六杯,就可以降低攝護腺癌六成的風險。女生少一杯,五杯,乳癌的風險也會降低兩成!

  原因就是咖啡裡的這個成分-甲基吡啶,聽起來非常好,但是卡布奇諾、拿鐵,或是黑咖啡,該選哪一種最。哪一種都很好,不要喝過量就好,因為這項研究,裡面每一杯,是125CC,是市面上賣的容量一半而已。還要提醒你,別忘了咖啡裡有咖啡因跟糖分,每天喝超過500CC,小心骨質疏鬆,心悸先找上你。喝多還有可能變成這個樣子,咖啡啊,還是適量就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