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 18:58

明星掛保證?! 減肥藥亂亂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減肥,有主播買了減肥藥沒想到卻越吃越胖。但就在台北市街頭,也有業者打著明星名模減肥的噱頭,直指這兩粒酸梅,就是影后舒淇保養身材的秘方。更有西藥局沒經過醫生診斷,就自行配藥,號稱模特兒減肥全都靠它。我們帶你直擊這非法販售的現象。

  東區路上的這間飾品店,走進去整牌的商品櫃,這一格最醒目,上面寫著日本銷售第一。賣的到底是什麼?聽說影后舒淇就是靠它保持完美身材。拿起來,用夾鏈袋裝著的兩顆綠色梅子,標籤上寫著活性乳酸梅。這難道真的可以減肥嗎?

  但看看這兩粒梅子,只用塑膠袋裝著,外面標籤連保存期限都沒有,只寫著清空宿便、促進代謝。但其實這些影后明星代言,全都是假的。除了有號稱影后的秘密武器,我們也獨家找到網路上很紅,聽說專賣名模減肥藥的藥局。

  店裡面沒有掛設任何減肥有關的海報,但你只要跟店員說,我想要和模特兒一樣瘦,店員就了解。走到旁邊的小櫃檯,搭配減肥藥方,從藥罐把藥丸一顆一顆夾出來放在藥盤上。但這些藥成分是什麼,全都沒有標示,只籠統的說促進代謝和抑制食慾。還說不要小看這藥單,電視上的廣告模特兒,可都是這裡的老顧客。

  分成三包,早上、晚上、睡前各吃一包,包準你跟名模一樣凹凸有緻。一包要價150元,打開來裡面五顆藥丸。店員說,吃下去會拉肚子,到時候想要胖都很難,但安不安全沒人肯保證。

  就連中藥房都有名模藥粉。這一罐黃色塑膠罐,裡面也是減肥秘方,老闆還說常常看到經紀人來幫明星購買。中藥、西藥甚至連梅子,都是減肥聖品。只要掛上名模女明星的頭銜,銷路都特別好。但這些代言全都是假的,這樣沒有保障的秘方,你真的敢試試看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