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8 12:00

咖啡含抗氧化劑 每天五杯抗癌!

綜合報導

  喝咖啡到底好還是不好?現在美國最新研究顯示,咖啡具有抗癌的驚人效果。每天喝咖啡,五到六杯,男性能降低攝護腺癌罹患率,女性則能預防乳癌。如果你是咖啡一族,而且每天都要喝好幾杯,那你可是在不知不覺中,遠離癌症威脅。

 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,與癌症中心的最新研究,男性一天喝六杯咖啡,可以降低攝護腺癌罹患率達六成。女性每天喝五杯咖啡,則可以降低乳癌風險達兩成。而其中的原因,其中這種叫做「甲基吡啶」的抗癌物質,這可是只有咖啡才有的防癌成分。原來,咖啡就像花椰菜、藍莓等防癌食物一樣,含有上百種抗氧化劑。

  而越來越多的研究也都證實,除了防癌,咖啡還能預防糖尿病、肝病和帕金森氏症,但是倒也不能因此就把咖啡認定為健康飲料,毫無限制的大口暢飲。畢竟,咖啡喝多了,會失眠、心悸、還會骨質疏鬆。不過,和防癌這個超級大好處比起來,這些小缺點可能不算什麼了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