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0 12:00

端午南洋風! 越南香蕉椰奶粽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端午節快到了,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雲林品嚐這個很特別的越南粽子,糯米裡頭包的是香蕉、椰奶和鳳梨,吃起來鹹鹹甜甜的,非常有南洋風。大鍋裡滾的冒泡的熱水正在煮粽子,這粽子模樣怪怪的,好像好幾個甜甜圈捆在一起,又圓又胖煮熟了,撈起來要立刻用冷水衝,冷卻後迫不及待想吃了,不過不是剝開粽葉吃,而是連著葉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、好像切壽司,切開看到裡頭的內餡,沒有花生沒有香菇沒有豬肉,只有紅紅的顏色,怪了這是什麼粽子。

  滋味大家都稱讚,又鹹又甜的粽子和台灣粽大不相同,它是越南的口味叫做香蕉椰奶粽,這一桌就是粽子裡的餡料,有鳳梨、香蕉、椰奶還有糖和鹽巴,首先把椰奶倒進糯米裡攪一攪,讓糯米吸收椰奶香,然後再倒鳳梨汁一樣和一和,接著加鹽巴,最特別的是,這些香蕉撒上糖粉開始搖,餡料全部準備好,包粽子的葉子用的是香蕉葉,鋪上糯米後放一根香蕉捲成長條狀,最後用繩子五花大綁,就可以升柴火煮粽子了。

  這是嫁到台灣的越南媳婦用香蕉椰奶粽,解解思鄉的情緒,沒想到左鄰右舍跟著吃上癮,大家都好喜歡這種南洋的風味,還說吃香蕉不會胖,不怕端午過後熱量增加體重也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