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1 22:00

生活未來事:閱讀革命 電子書崛起(二)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兩千年前東漢蔡倫造紙、到十五世紀德國古騰堡印刷術,閱讀革命一波接著一波,跨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因為電子書引爆另一波全球閱讀革命。

  所謂電子書就是將傳統紙本書籍,轉換成電子數位化形式,開創全球風潮的業者,首推美國網路書店亞馬遜的Kindle閱讀器,不過去年蘋果推出的ipad平板電腦,讓電子書的表現再升級,成為多媒體閱讀器。有人大膽預測,2018年電子書將取代紙本書,這個預言是否成真,仍有待觀察,不過電子書時代已經來臨。

  電子書和紙本書除了外型上的不同,最大的不同還有重量和體積,甚至是價格,就拿最新的平板電腦來說,64G可以存上300多本的時尚雜誌,換算成一本1020公克的時尚雜誌,350本就要357公斤,但是同樣容量,平板電腦卻是一公斤不到!,價錢上,下載一本電子書的價格,也只要紙本書的一半而已。

  但電子書畢竟是螢幕看久了還是比紙本書容易疲勞,所以即使電子書便宜省力省空間,又環保,但是讀者要完全適應,還是要一段時間。

  本集節目邀請3C達人傑洛米、網路專欄作家蔡沛宇、數位行銷劉永祺,以及偏愛紙本書籍的節目主持人尹乃菁,暢談電子書與傳統書籍不同的生活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