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2 18:58

日政壇大地震 首相鳩山閃電請辭

綜合報導

  南韓特種部隊在首爾市區,舉行了一場大型反恐演練,場面盛大,過程逼真,在朝鮮半島情勢詭譎之際,這場反恐演練難免令人有想像空間。上任不滿九個月的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,今天閃電辭職,呼聲最高的繼任人選,是副首相菅直人,一般認為,以菅直人的豐富政治歷練,將有助於提振日本經濟,華視看天下帶您關心更多國際新聞。

  鳩山由紀夫去年九月挾著超高人氣上台,但由於他始終無法有效整頓財政問題,最近又因為在琉球美軍基地遷移問題上,出爾反爾,不但民調跌落到只剩下百分之十七,就連聯合政府內的社民黨也公開反對他,使得鳩山不得不黯然下台。各界最看好的繼任人選,是副首相兼財務大臣,今年63歲的菅直人,菅直人的財經歷練豐富,可望有助於提振疲弱不振的日本經濟。

  荷蘭研發出一種電子書閱讀器顯示器,它利用一種「電潤濕顯示技術」,加強銀幕亮度,讓使用者可以在陽光下閱讀,即使在黑暗的地方,電子書也可以自動反光,如果利用染色技術,還能顯示彩色畫面,這種技術還能應用在手機上面,而且它比傳統電子書節省三倍能源,可望在明年上市。

 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,六月十一號在南非開踢,世界足協公開展示今年世足賽冠軍獎盃,它是一個18K鍍金的球型獎座,頒獎典禮最具戲劇性的安排是,獎盃要裝在法國LV手提硬殼箱裡出場,主辦單位安排由法國名模坎貝兒將獎盃裝箱,贏得觀眾喝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