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3 12:00

"愛心"營養午餐 比五星級美味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頭城的梗枋國小,因為很多學生家境不好,蘭陽美食交流協會的大廚們就自己花錢,特別到這裡煮營養午餐給小朋友吃,而且還用辦桌的方式,菜色很豐富,小朋友都吃的好開心。

  開動了,小朋友拿起壽司就往嘴裡塞,一旁的小女生靜靜的吃著米粉,還有好大顆的貢丸,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豐盛的午餐,小朋友吃的好開心,而且份量好多,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回去。

  這營養午餐真的好豐盛,原來背後掌廚的可是他們,蘭陽美食交流協會的大廚們。這一頭廚師拿起焦糖打底,不一會兒功夫就完成焦糖做的網子,另一邊廚師快火大炒蔬菜,而且,用料好實在。因為心疼這些孩子家境不好,有時連午餐都沒有著落,才會早上九點多全部聚在一起,各個使出看家本領做拿手菜,就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吃一頓超豐盛的營養午餐。不只有午餐還能有晚餐可以溫飽一天,這些大廚們希望這樣的愛心可以繼續做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