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7 22:00

生活未來事:商機無限 APP生活革命(二)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隨著蘋果推出iphone、ipod、一直到現在的ipad,各種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可以說是在全球掀起一波瘋狂熱潮,最常看到的現象,就是大人小孩幾乎人手一機,不管是走路、坐公車,還是吃飯、喝咖啡,眼睛都盯著自己的手機螢幕,他們在做什麼呢? 原來是在玩遊戲,或者是在使用各式各樣的應用軟體。

  蘋果公司在2008年七月,為全球用戶建立了一個史無前例的App Store,我們可以稱它是「應用軟體商店」,在這個平台,用戶可以下載自己想玩的遊戲,和數十萬種服務軟體,這些軟體,不只為小公司締造了龐大的商機,更是為你我的生活帶來一波創新革命。

 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APP也成為新的商機,正在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,一場因為APP應運而生的新生活革命,正悄悄地進入你我的食衣住行。

  全球都在瘋APP,究竟它的下載量有多驚人,APP Store在2008年7月正式營運到年底就已經有三億次的下載量,到了2009年已經突破二十億次,隔年一月又飆到三十億次,到了今年一月,Apple宣布使用iPhone、iPod touch及 iPad用戶下載的應用程式超過一百億次,成長幅度可說是以倍數往上攀升。

  

  全球下載最高的遊戲憤怒鳥一炮而紅,讓台灣有許多小公司、工作室都在開發下一個熱門APP軟體,像是有五個交大資工系畢業的大男生,籌資一百萬創業,成立「不嘴砲工作室」,設計了七款APP創新軟體幾乎都得獎,也讓十多萬人同步下載,還有有許多公司,更設計出許多服務應用程式,像是台灣知名的蒙恬科技公司,推出手機可以辨識的名片管理系統,雖然要收費,卻仍然吸引全球五十萬人下載,光是去年,這項程式就賺進一億元,可以說是非常風光。

  蒙恬科技公司的陳副總,每天都要和全球客戶打交道,好幾千個人名片他總是隨身攜帶,到底怎麼辦到的?用一根手指頭照相,名片立刻輸入手機,這是蒙恬科技推出的名片王APP應用軟體,也因為太好用了,儘管收費5.99美金相當於新台幣170元,去年在全球被下載超過了五十萬次,賺進一億元。

  2007年就投入APP應用軟體研發,蒙恬科技令人讚嘆的創意這樣的軟體,,透過鏡頭不管是中文,日文還是法文,立刻幫你即時翻譯。

  看準了全球APP應用軟體商機,台灣不只是科技公司,小型工作室都積極投入,看看這些年輕人展現的創意,如果發生地震,震央震度第一時間都在手機立刻顯示,台灣超過十萬人下載;還有病人透過手機就可以掛號,清楚掌握看診次序,醫院還可以透過GPS掌握病人所在位置,這是台北醫學大學兩個畢業生研發的應用軟體。

  再看看這五個交大資工系畢業的大男生,把智慧型手機從頭頂垂直落下就可測出身高,還可以和名人比一比,冒著摔壞手機的風險,全球居然也有五萬人下載;而在手機螢幕印下自己的唇印,就可以把愛意傳送給女朋友,全球七萬人下載÷他們研發了七款APP軟體,結合搞笑創意和實用性,全台灣正有不少年輕人,他們未來的目標,就是要成為「憤怒鳥」第二,創造自己的奇蹟。

  本集節目邀請英文名師徐薇、HOW EASY網站好簡單小姐專欄作家蔡沛宇、不嘴砲工作室創辦人蕭世廷、郭軒,一起探討這股APP風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