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9 12:00

奢侈稅首例!278萬皮草課2561元稅

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奢侈稅上路之後,終於有第一件奢侈品被課稅了,就是一件毛皮大衣。有人從香港進口了一件山貓毛皮大衣,價值278萬,原本要課稅10%,大約27萬,不過進口商申報是展覽用的,但因為沒有免稅證明,最後還是要繳稅兩千五百多元。

  奢侈稅上路,第一個被課稅的,不是名車也不是豪宅,而是件毛皮大衣。一名進口人從香港帶回一件義大利製大衣,毛皮就是這種山貓毛,未稅價值就高達278萬多。結果被海關課徵奢侈稅,到底是什麼樣的毛,怎麼會這麼昂貴。像這件山貓毛背心,毛皮是一般品質,就要一兩萬塊,加上物以稀為貴,頂級的山貓毛大衣,當然得要278萬。

  不過如果依照奢侈稅課10%,本來得繳27萬多的稅金,但是進口人說這大衣是展覽用,以"租用名義"課部分奢侈稅金,最後是繳了2561元。到底是什麼算法,二十幾萬的稅變成兩千多塊。兩千多元的奢侈稅實在太詭異,關稅局還沒說明,只說這件大衣租用時間越長,還會繼續要進口人補稅,兩千多塊只是暫時的數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