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7 12:00

強颱桑達發布海警 東部嚴防大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強烈颱風桑達越走越快,氣象局已經在今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這也是今年第一個發布海上警報的颱風,雖然它直接侵台的機率並不高,但是颱風的暴風圈持續擴大,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,包括東半部還有北部山區都要留意瞬間大雨。

  桑達颱風真的靠近了,衛星雲圖上的強颱範圍愈來愈大,雖然颱風中心距離台灣還有500多公里,但是外圍環流已經快要碰到台灣東部的陸地,這個颱風真的不好對付,氣象局緊盯它的腳步,幸好接下來颱風要開始北轉了,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大約就在今明兩天,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,從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,一直到東北部海面都會構成威脅,還有蘭嶼及綠島甚至會有9到11級的強陣風。

  至於雨,都集中在東部和北部的山區,對中南部的水庫進帳恐怕也沒多大幫助,颱風不會直接撲台,但是日本千萬要小心,因為各國對桑達颱風的路徑預測,台灣預估颱風會從東部海面開始北轉、朝著日本而去,在日本氣象廳的預測似乎也不太妙,真的會撲過去,就連美國也不約而同預測颱風會朝著日本的方向前進,就在去年10月,梅姬颱風橫掃日本南方的鹿兒島,現在大地震後又要面臨颱風的威脅,真的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