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4 12:00

進出冷氣房頻繁 溫差大易中暑!

古芙仙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天氣很熱、還有人因此生病了。高雄大同醫院統計,這個月,光是中暑、暈眩、想吐的病患,就暴增到上百人。醫生還特別提醒,不停進出冷氣房會因為毛細孔排熱功能被破壞,讓你在冷氣房也會中暑。

  陳小姐猛太陽穴,頭暈又想吐,最近老是這樣。就算不停趴下來補眠,就是睡不飽,眼皮重重打不開。原來她是得了"冷氣房熱病",也就是中暑了。怎麼在冷氣房也會中暑,看看陳小姐,一上班就跑到冷氣口猛吹冷氣消暑,還一直灌冰水降溫,就是因為外面天氣真的太熱。但醫生說,像陳小姐這樣長期待在冷氣房或是頻繁進出的人,毛細孔會急速收縮,皮膚無法排汗、排熱,造成頭暈、想吐的中暑症狀。醫生還說,這個月因為天氣熱,中暑就醫的病例暴增到上百個人。醫生還說,像是頻尿、小便痛,腰痠或高燒都是中暑徵兆,如果不理會,可能造成泌尿道、或是腎臟發炎。所以小心喔,不管是在大酷熱太陽下還是冷氣房,都要記得多喝開水,適度運動讓皮膚排汗,才不會趕上這波"熱潮",得了冷氣房熱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