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6 18:58

收雞籠僅賺8元 阿公撿4萬拾金不昧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一個收雞籠維生的78歲阿公林榮宗,日前撿到到裝有四萬多塊的皮包,雖然他收一個雞籠只能賺八塊錢,一個月賺不到三千塊,所以這四萬多塊他要好久才能賺到,不過他一點都不貪心,立刻送去派出所,而趕來的失主朱小姐,不但全家一起來向林老先生致謝,還送上一個大紅包和一籃大水果。

  他就是林榮宗阿公,平常就像這樣回收雞籠維生,78歲的他,撿一個雞籠才賺八塊錢,但是幾天前,他在市場附近回收雞籠,意外的撿到一個皮包,裡面有四萬多塊,阿公不貪心,趕快拿去派出所。

  撿五個月的雞籠都賺不了這麼多,但是阿公還是拾金不昧,所以,弄丟錢包的朱小姐真的好感動,趕去派出所拿錢包,還包了一個2000塊的紅包,要答謝林阿公,除了紅包,朱小姐的爸爸還送上了一籃水果。就是這樣,一點都不貪心,雖然現在天氣這麼熱,擦著汗還是繼續工作。因為對林阿公來說,腳踏實地的工作,還是比拿到意外之財來的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