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2 12:00

颱風形成中... 週末影響台灣?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海馬颱風已經逐漸遠離台灣,不過要注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個熱低壓,很可能會發展成颱風,氣象局預估,最快今天就會形成第5號颱風米雷,在週五、週六、可能會北上影響台灣。

  第四號颱風海馬才從我們台灣旁邊經過,正朝我們西北方大陸廣東方向遠離台灣,但在台灣東南方還有個不可小看的一大團熱帶性低氣壓,逐漸逼近我們台灣,有可能最快今天形成颱風,如果形成就是第五號颱風米雷。

  氣象局觀察,位在這一大團熱帶性低氣壓東北方有一個太平洋高壓,如果轉弱有助於這波熱帶性低氣壓,從我們台灣東海岸擦身而過,但如果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熱帶性低氣壓又增強為颱風,那首當其衝的就會是南台灣地區,影響台灣時間氣象局定禮拜五是關鍵,不過今天開始已經開始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,東部南部中部以北都會出現午後陣雨,接下來的幾天天氣會變得很不穩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