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3 12:00

拍了再說! 新型數位相機不怕失焦

綜合報導

  拍照的時候,最怕焦距對不準,照片會很模糊。不過,美國矽谷有一家公司即將推出一種新型數位相機,使用者可以先拍照再對焦,無論怎麼拍都不會失焦。

  在派對上幫正妹拍照,沒想到焦點竟然跑到後面這位光頭佬的身上,怎麼辦?加州一家新創公司預計在今年底以前,推出一種新型的數位像機,可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,把照片上傳到電腦以後,只要輕輕一按螢幕就可改變照片中的焦點,想要讓哪裡清楚就按哪裡,即使照片裡面有好幾個主題,焦距都不一樣,還是一樣能夠清楚呈現。

  發明這種新型相機的是現年才31歲的華裔工程師黃逸人,他根據5年前在史丹佛大學所寫的博士論文,利用高科技把許多迷你鏡頭集合排列,從各個角度和距離捕捉更多的光源,再用先進軟體在電腦上調整焦點,就可以拍攝出一張張影像清晰的作品。為了防止技術外流,黃逸人還特別選了一家台灣的廠商代工生產這種新型相機,預定今年年底以前上市,售價大約在兩萬元台幣左右,從此以後照相機不再是傻瓜,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是霧裡看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