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2:00

學童捐零用錢賑災 日企業家致謝

潘潔瑩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的水泉國小今年畢業典禮頒發一個很特別的社長獎,不過這社長是誰呢?原來是一個來自日本災區福島的企業家,因為水泉國小的學生,當時為日本賑災募款,讓他非常感動,特別飛來台灣對小學生鞠躬感謝。

  穿西裝年輕又斯文的日本企業家,名叫大川原啟玄,身為公司的社長,卻願意對我們台灣的小學生這樣鞠躬彎腰,因為他心裡對恆春水泉國小的學生,在日本地震時熱心募款、拿零用錢來賑災,讓這年輕的日本社長很感動,一定要親自飛來台灣說謝謝。

  這名日本企業家是福島一間網路設計公司的社長,歷經地震海嘯還有核災衝擊,他真的把感謝台灣的心意付諸行動,不僅在五月底時飛來台灣,六月在水泉國小畢業典禮時又錄了一段影片,說他真的從台灣的小學生們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事。

  日本企業家特別頒發社長獎,要表揚他眼中品格最好的台灣學生,台灣孩童的愛心,透過網路威力吸引日本企業家的目光,促成難得又溫馨的台日民間交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