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8:58

米雷不會撲台! 豪雨恐怕躲不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輕度颱風米雷,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470公里位置,快速朝北逼近,慶幸的是,以米雷颱風路徑來看,又是個擦邊球,暴風半徑並不會接近台灣陸地。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颱風後面又跟著一個西南氣流,可能又會讓台灣帶來一陣豪雨,提醒民眾特別注意。

  輕颱米雷現在已經在鵝鸞鼻東方海面470公里的地方,時速還是維持28公里,中央氣象局預估可能不會直撲台灣。不過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卻在臉書上警告,颱風走了以後,後面還跟著的一駝西南氣流,對台灣影響也有可能不輸颱風。

  這是2004年七二水災,家園全部泡在水裡的慘況,當時就是敏督利颱風離開,接著又有跟屁蟲旺盛的西南氣流掃過台灣,才讓我們淹水淹得這麼兇。不過,氣象局預報員說,這次不會像敏督利這麼嚴重,不管如何,就算颱風不會直撲臺灣、西南氣流是不是轉向,北部、東北部民眾這兩天都要當心,氣象局隨時都會發布豪雨特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