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4 12:00

花蓮掀3樓高巨浪 遊客還硬闖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在花蓮港現在已經掀起三層樓高的巨浪,不過還是有民衆和釣客到海邊活動,在着名的七星潭一早就有遊客來觀浪,而且人數還越來越多,海巡人員在九點半時管制還拉起封鎖線不讓民衆進入,違反的遊客將會被開罰。

  受到米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三層樓高的巨浪不斷拍打花蓮港堤防,激起的浪花,更直接撲向燈塔,上百艘漁船早早湧進漁港裡靠岸。因為風浪太大,不適合出港賞鯨,船主人忙著綁繩子固定船隻。

  米雷颱風來勢洶洶,預料將帶來豪雨的花東地區還是有許多民衆和釣客,無視颱風警報的發佈到海邊活動。著名的觀光景點七星潭就有不少遊客趕來觀浪,海巡人員原先廣播柔性勸離,但遊客有增無減,最後拉起封鎖線不讓民衆進入,除了遊客還有不少的釣客拿起了釣竿就在岸邊釣魚,險象環生。

  由於東部外海,風浪還在不斷增強,上午台東往綠島只開出一個船班,八點半返航後就不再輸運旅客,往返台東到綠島和蘭嶼的交通船被迫停開,至於空中交通,台東飛往蘭嶼、綠島的小飛機目前正常,米雷逐漸靠近東半部首當其衝,出海或戲水暫時能免則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