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3 18:58

米雷恐轉中颱 最快今晚發海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輕颱米雷,目前在鵝鑾鼻的東方海面上,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,朝台灣步步逼近。氣象局表示,如果米雷的速度加快,路徑不變,最快,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而且有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。而星期六,也將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,要特別提醒,包括東部海面、東南部還有南部陸地,都要嚴加戒備。

  輕颱米雷現在就在鵝鸞鼻東方870公里處。原本預估朝台灣方向,直撲而來,現在似乎方向又修正到北北西,正以毎小時21公里的速度前進。依照中央氣象局目前的預估,晚上就會是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關鍵時刻,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測圖,颱風半徑可能只會從中台灣掠過再朝北而上,目前外圍環流還沒有明顯影響到台灣天氣,所以也都維持高溫炎熱。但接下來兩天天氣變化就會明顯看得到,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對現在的輕颱米雷也有做路徑修正。

  雖然它的強度沒有增強趨勢,但速度有再加快,所以估計24號星期五晚間。颱風半徑會接觸到北台灣,日本氣象廳還是預估米雷,25號會最靠近台灣,看起來,綜合三方的資料,米雷颱風勢必明後天就會對台灣造成影響。

  氣象局說,目前雖然結構是輕颱下限暴風半徑20公里,但威力很可能再增強。加上速度再快一點,海上警報晚上可能就會發布,另外也不排除會升級到中度颱風的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