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7 12:00

愛美畫眼線 眼皮發炎紅腫

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愛美女性,畫眼線時可要多加注意了。高雄有一名女子,她畫眼線時畫得太靠近睫毛的毛根,導致睫毛腺體堵住,造成發炎,眼皮又紅又腫,差點造成細菌性的感染,嚴重可能失明。

  這是20歲的陳小姐,之前眼皮腫起來發炎的情形,本來又圓又大的眼睛腫得快剩下瞇瞇眼,她擦藥治療了好幾天,才恢復了往日的模樣,但陳小姐想起當時又痛又腫的情況,真的嚇到了。原來害她眼睛腫成核桃的原因,就是她化妝時使用的眼線筆,但不是眼線筆的品質不好,而是畫的方式不對,因為她想要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,就像這樣把眼線筆一直往睫毛毛根畫,加上上妝的時間又久,睫毛的腺體開口就被堵住,而發炎紅腫。

  在靠近睫毛的皮膚是相當脆弱的,這裡是角質層皮膚與黏膜的交界處很敏感,眼線畫得太裡面很容易就是引起發炎感染,尤其是對有敏感皮膚的人來說更要注意,畫眼線盡量不要畫在睫毛根部,要有點距離,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害眼皮又紅又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