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5 11:58

微針滾輪沒消毒 愛美反潰爛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女子到美容中心做微針導入的課程,希望可以更美麗,但您看看這個微針,上頭尖尖的看起來就很恐怖,而且美容師沒有消毒乾淨,就拿微針滾輪在女子的腹部和大腿上滾來滾去,也造成她有大面積皮膚感染潰爛。

  這就是最近很夯的微針美容,兩年前從韓國引進台灣。一個小小的滾輪上,佈滿密密麻麻的小針,在患者的臉上或身上來回滾動,這些細小的針滾過皮膚,就像在磨皮一樣,會立刻感覺刺痛。有時甚至還會流血或結痂,不過過程中,皮膚被刺激會產生微小的管道導致膠原蛋白增生,這時候將保養品倒入就能充分吸收,這微針美容讓很多愛美女性都很愛。

  一位女子就是去到一間美容中心做微針導入的課程,但卻是由沒有執照的美容師來做,因為滾完後沒有用酒精棉片適當消毒,造成了女子腹部和大腿都被感染,有大面積的潰爛,美容中心雖然承認有疏失,但女子受傷嚴重,她憤而提告,美容中心的老闆和美容師也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被起訴。

  

  事實上這種微針美容還被應用在治療禿頭,不過也有人因為使用不當,反而讓頭皮受傷,醫師也說,微針美容雖然在台灣是合法的,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而且這種侵入性的治療一定要由有執照的醫師來做,才不會愛美不成反而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