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1 22:00

生活未來事 行動綠生活(五)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每個人一天如果可以減碳一公斤,加起來就可以為地球減少非常可觀的碳排放量,您知道嗎?只要每天少製造一公斤的垃圾,就可以減少2.06公斤的碳排放;少開一個小時的電腦,也可以減少0.19的碳排放;使用省電燈泡,也可以減少0.16的碳排放,雖然都是小小的動作,大家都從自身做起,就可以幫助我們的地球更健康。

  減碳運動開始,喝完飲料隨手丟進垃圾桶,把飲料盒撿起來,放進資源回收筒,沒錯,把每種垃圾分類,做好資源回收,一天只要減少垃圾一公斤,就已經減少製造了2.06公斤的二氧化碳。

  炎炎夏日大家都不想離開冷氣房,但是冷氣開得有技巧,也可以減少碳排放,燈泡使用也有技巧,如果你還在使用這種傳統的鎢絲燈泡,趕快換成這樣的節能省電燈泡,以每天使用五個小時來計算,使用11瓦的燈泡比60瓦的燈泡,可以減碳0.16公斤。

  換完燈泡,電腦不用也得記得關掉,飲水機也不要開24小時,開12小時就要記得關機,這樣可以減少0.38公斤的碳排放,其實,一天減碳一公斤,真的很容易,現在你就可以從自身做起。

  本集節目請到大自然音樂代表馬修連恩一家人,馬修連恩是來自於加拿大籍的音樂家,擅長鋼琴演奏的他,喜歡將大自然的聲音巧妙融入原創音樂當中,因此有了「環保音樂家」的稱號,曾經長達兩年在育空野地錄製大自然的聲音,並積極參予許多慈善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