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4 12:00

大拇指特別短 基因缺損易禿頭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大拇指的長短跟禿頭有關係嗎,最新的醫學研究發現,大拇指比其他四指短,這可能是先天基因缺損,容易禿頭的徵兆。高雄有個男子才20歲、頭髮就快掉光,醫生就發現,他的大拇指真的特別短小。

  二十歲的陳先生因為頭髮掉得很嚴重,稀疏的禿髮讓他的背影常被誤認成阿伯,還這麼年輕就禿頭,讓他急得四處求醫、擦生髮水做雷射都沒用。醫生發現陳先生的大拇指比起其他四指短小很多,照X光發現,他大拇指的指節只有三節,一般正常人是四節,推測可能是基因缺損導致禿髮。醫生說臨床上遇到先天性禿髮的患者,不少人都有手指或腳趾大拇指異常短小的特徵。雖然不是絕對但是機率卻非常高。

  就連女性病患也是,就有一對姐妹花,從國小頭髮就長不太出來。長期到醫學中心打類固醇,都無法長出頭髮,同樣也是大拇指特別短。醫生建議。如果經過檢查發現,自己確定是先天性基因缺損導致禿髮的病患,就不要再花冤枉錢治療。因為毛囊反覆發炎,就算治療效果也很有限,可能直接戴假髮會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