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2 12:00

北北基高分低就? 可申請重新分發

柯映青 高嘉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北北基第一次自辦聯測,卻發生考高分的考生,申請入學的學校,比低分的同學還要差,爆出了「高分低就」的爭議,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親上火線,宣布補救措施,凡是北北基考生自己認定,有高分低取的狀況,都可以提出申請,重新分發。

  考高分,卻申請到低分的學校,北北基第一次辦聯測,引爆考生家長反彈,台北市政府滅火補救,只要是今年參加北北基而且有入學的考生,都可以申請重新分發。認定標準非常寬鬆,只要考生認為自己符合高分低取的狀況,就可以了。

  7/13網站公告簡章,15.16填寫報名表,可以填2個志願學校,7/17日完成個別以及集體考生報名,之後電腦分發,7/19放榜,7/20考生可以去新錄取的學校報到。萬一沒錄取,還可以回原校分發名額,公立高中有1600個,公立高職有600個。市府大動作補救,希望讓爭議盡快平息。只於明年北北基單獨招生政策不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