諧音不吉利! 宋鍾聯姻傷腦筋

何正鳳 張國聖高雄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不管姓什麼,好姻緣本是天注定。但因為姓氏的諧音,真的鬧出很多笑話。高雄就有一對情侶,男方姓宋,女方姓鍾,宋鍾聯姻,聽起來像"送終",還有姓吳跟姓賴的結婚,唸起來就是"無賴",姜府和施府大喜之日,變成"僵屍",讓準新人在設計喜帖的時候,傷透腦筋。

  宋先生鍾小姐兩個人正在討論,結婚喜帖該怎麼設計,對新人來說,應該是歡歡喜喜。但是對於宋跟鍾兩個姓氏,到底怎麼排列設計,念起來看起來才不會奇怪,讓這一對準新人很頭大。這一對新人的喜帖如果印出來,就會像這個樣子。宋先生鍾小姐鞠躬,宋鍾送終,唸起來不太吉利。像是這樣類似的例子還有。像是姜施通婚聽起來像僵屍,夏劉通婚會不會下流,張郎通婚聽起來像蟑螂,吳賴通婚可不能無賴,白池通婚諧音像白癡。姓氏禁忌擋不住愛的力量。最經典應該就是這個閻羅府喜宴。網友笑說應該沒有人敢不給紅包,早期還需要冠夫姓的話,姓氏唸起來不好聽就真的讓人傷腦筋。其實男女雙方相愛最重要,姓氏的忌諱笑笑就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