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20 18:58

大包裝未必便宜! 賣場欺騙消費者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賣場賣的零食很多都是大包裝,提醒大家注意了,大包裝不一定比較便宜,還可能比較貴。台中一位徐太太向華視新聞投訴,到大潤發賣場買起司餅乾,發現單一包賣29元,但大盒裝的裡面有三小包,卻要賣91塊,貴了四塊。記者直擊發現,除了起司餅乾還有巧克力派,小盒六包賣37元,但大盒12包的賣75元,也是貴了一元。

  來到大賣場,零食、餅乾有小包裝也有大包裝,算盤可要敲仔細;因為有些大包的沒有比較便宜,反而還更貴。台中一位徐太太買起司餅乾,單一包價格是29元,不過下面一層大盒裝的裡面有三包,卻要賣91塊。

  真的很奇怪,照理說單包買的話一包29元,買三包應該是87元,怎麼大盒三包裝要賣91塊,硬是貴了四塊。徐太太直呼,如果沒算清楚就上當了。記者直擊賣場還發現,除了起司餅乾,這個巧克力派也是有價錢陷阱;小盒裝六包37元,大盒裝12包卻賣75塊,貴了一塊。

  怎麼會這麼奇怪,明明是一樣的東西,既然小盒特價,大盒應該也會降價。記者來到其他賣場比較看看,發現這裡的起司餅乾三盒裝的是賣85元,比單包29元買三包便宜了兩元,這樣才對吧。

  消保官說,一樣的商品如果賣場沒有特別標示小盒特價,消費者買到大包比較貴,可以要求退費;因為一般民眾都以為,買大包的會便宜一些。下次逛賣場,婆婆媽媽們可要算清楚一點,以免一次買比較多還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