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6 18:58

垃圾袋變薄了! 價格還是一樣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利比亞發生暴動,導致石油以及民生物資跟著漲價。有民眾跟華視新聞投訴說,花錢買的專用垃圾袋感覺變薄了。還有衛生紙不只張數變少,尺寸也變小了。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  攤開垃圾專用袋,藍色的是台北市專用,粉色的是新北市的。一樣的五公升垃圾袋來比一比,藍色31公分,粉色36.6公分,這寬度竟然差了5.6公分。實際容量呢?我們拿來裝垃圾,新北市的裝起來剛剛好,不過,同樣的垃圾拿起來裝在台北市的,破掉了,角落被撐破一個大洞,提的地方簡直要滿出來了。價錢呢?新北市20個賣42元,台北市20個卻賣45元。縮水又比較貴,讓人氣炸了。

  而且賣貴的,還有這廚房用的紙巾。這捲108抽,共六捲,賣你113塊錢。這捲,60抽,六捲賣你80元。你以為多抽就貴的合理,但是打開看,貴的只有短短一張,比起另外一種少了一半左右。而且衛生紙也縮水了,這家價格不變,但份量從原本的12包變成10包。還有另一家,抽數也縮水了。原本110抽,現在只剩下100抽,偷偷少了十張。

  業者不敢調漲價錢,卻從抽數下手。這也讓消費者白花花的銀子,就像衛生紙般通通飄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