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1 18:58

創15年新高價 雞肉還會再漲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民眾都非常喜歡吃雞排,但隨著雞肉價格不斷往上飆,雞排越來越貴,從原本的50元漲到55元。因為雞飼料像是玉米、豆粉等價格一直漲,雞肉價格一斤突破30元,創下15年來新高點。雞排業者大喊吃不消,甚至不排除再漲價。但民眾就說,真的是太貴了,而且到時候雞肉價格下跌,雞排也不會降價,倒楣的還是民眾。

  台中市一中街這家碳烤雞排,炸得又酥又脆。再放到碳火上烤一烤,刷上特製醬汁、撒上白芝麻,一整塊有半斤重。而且很大塊,比小朋友的臉還要大,很受歡迎。但因為全球雞飼料漲價,使得雞肉價格從去年一斤25元漲到現在一斤30元,已經創下15年來新高點。

  雞排業者大喊沒有利潤,甚至不排除再漲價。但民眾直呼太貴了,吃不下去,因為雞肉價格一直漲。二月份就已經調漲過一次,從50元漲到55元。民眾不禁要問,這雞排價格已經漲上去了,如果雞肉價格下跌,雞排會不會降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