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4 18:58

"溫妮"翻版! "梅花"豪雨恐灌北台

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九號颱風梅花,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影響最大時間會落在明後天,而梅花颱風的路徑和14年前的溫妮颱風非常像,溫妮當時重創北台灣還造成台北縣汐止林肯大郡倒塌。氣象專家不排除,梅花可能替北部山區,帶來大雨,造成大淹水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14年前溫妮颱風來襲,瞬間豪雨導致山崩,讓當時台北縣汐止林肯大郡倒塌,從空拍畫面就可以看到颱風的威力,總計溫妮造成44人死亡、84人輕重傷。當時溫妮颱風,中心根本沒有登陸台灣,不過北部山區單日,卻累積將近350毫米雨量。

  超大雨量瞬間下在山區,山區土石飽含水分,山洪於是沖往低窪地區,造成大淹水。這麼慘重的災情讓大家擔心,看看梅花颱風的路徑,就跟溫妮颱風的路徑非常相似。氣象局提醒,北部、東北部海面都要警戒,包括基隆宜蘭,以及桃園以北,都要小心。

  如果太平洋高壓,在梅花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增強,那麼對台灣影響就會更嚴重。另外中南部星期天開始,也會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出現大雨雖然梅花不一定會發布陸上警報,但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