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7 19:00

攀上垂直山壁 帶你探險神祕海!

黃柏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探險一日遊要帶大家來到北海岸的一個祕境,這是一處神祕海岸,一般遊客到不了,只能划獨木舟才能靠近,為了帶大家來到這個地點,記者黃柏齡在大浪中划獨木舟出海,接下來再從幾近九十度的山壁往下爬,終於來到這片神祕海岸。

  要前往神祕海岸的第一步是划獨木舟出海,但是今天的海浪之大,實在是一大挑戰,還沒出發就翻船,也太不順利了吧。面對著眼前這一波一波的海浪,真的足驚足驚,沒辦法既然要去祕境就得要探險,這時海象進入平穩,從水中攝影機的角度來看還滿悠閒的呢。

  但好日子沒多久,又一波浪頭過來,汪洋中的一條船還好有教練陪著我,在海上我們就像兩個喝酔的人,被海流帶著左搖右晃,這時候前方出現陸地,非常狼狽地上岸,但拍謝離目的地還要爬一段路。

  識途老馬桂哥在前面帶路,剛划完船還要攀岩哪架苦命,太陽很大山壁很陡我很喘,到了白色細砂我們到了神祕海岸,從高點往下看就是這裡,眼前這叫燭台雙嶼,如果真有這麼大的蠟燭,晚上點個兩根應該不錯。聽海浪吃海風可惜沒有吃海鮮,跋山涉水帶大家來到神祕海岸,這不是條容易的路,不過這絕對是個超棒的無敵海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